5天累計進館60萬人次!第130屆廣交會圓滿落幕

2021-Oct-19       Source: 南方日报

  10月19日,第130屆廣交會線上上線下圓滿落幕。據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紹,本屆廣交會線上平台累計訪問量3000多萬次。參展企業累計直播4.3萬場次,超過35萬人次線上觀看直播。線下展展覽面積約40萬平方米,參展企業7795家,累計進館60萬人次。

(廣交會現場)  

       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背景下,本屆廣交會首次實行線上線下融合辦展,加快數位化轉型,開啟了廣交會雙線辦展的新模式、新常態、大場景。

  約2.6萬家中外企業參展,累計上傳展品287.39萬件,比上屆增加11.36萬件。其中,新產品89.82萬件,智能產品11.27萬件、自主知識產權產品24.86萬件,較上屆分別增長5.97萬件、0.2萬件和0.92萬件,向全球採購商充分展示了中國製造、中國創造、中國品牌、中國技術的創新活力。

  來自31個省區市的116家行業龍頭企業,舉辦了涉及16大類商品43個展區的170場新品發佈活動,充分展示了中國企業的創新活力。此外,2021年廣交會出口產品設計獎共有943家企業的1972件產品參評,創歷史新高,最終90家企業的135件產品分獲至尊金獎、金獎、銀獎及銅獎,進一步推廣了中國品牌。

(參展商現場直播)

  本屆廣交會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环」為主題,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採用境內外招商雙輪驅動策略,廣邀境內外採購商線上線下參會,助力企業抓訂單、拓市場、強品牌,有力推動內貿外貿聯通。

  展會期間舉行的雙循环促進活動上,華潤萬家、名創優品等10家龍頭採購集團與31個省區市約110家參展企業進行貿易對接,成效顯著。

  儘管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境外採購商和採購代表仍然參會踴躍,華南美國商會、大韓貿易振興公社等18家工商機構組織500多家會員企業線下參會,美國沃爾瑪、史泰博、法國歐尚集團等18家國際知名企業組織大批買手參會採購。

  總體來看,本屆廣交會共有來自228個國家和地區的37.8萬名採購商線上註冊觀展,採購商數量穩步增長,來源地再創歷史紀錄,拓展了廣交會多元化和全球化水準。

  線下展首次設立「鄉村振興特色產品展區」,線上展設立「鄉村振興專區」,也是本屆廣交會的一大特色。在該展區,883家次企業免費參展,共上傳特色展品3.96萬件。

  本屆廣交會對知識產權實行線上線下雙保護,護航創新驅動發展。受理線下和線上知識產權投訴案件涉及被投訴企業79家,最終認定20家企業構成涉嫌侵權。

  疫情防控是本屆廣交會的重中之重,廣東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在國家衛生健康委的指導下制定了「1+8+16+23」疫情防控方案,分類制定應急預案,提檔升級疫情防控措施,採取預約、分時、限流等舉措,全方位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實現了「零病例」「零感染」。


【記者】昌道勵 賓紅霞


Editor: 张诗雨

Scan to share on WeChat

Scan to follow us on WeChat

Related News

Home|About us|Contact us|Southcn.com

WWW.NEWSG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WW.NEWSG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gistered number 020074|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511号|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