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營廣交會|港商:廣交會線下復辦幫助我們重新打開出口市場

2021-Oct-17       Source: newsgd.com

 
  第130屆廣交會10月15日-19日在廣州舉行。此次首創線上線下共同舉辦的模式,吸引了線下約7800家企業參展,超過20萬名採購商到場,線上參展商超過2.6萬。作為疫情下全球規模最大的實體展會,廣交會人流如織的現場和各式各樣的產品,讓人倍感廣交會65年來經久不衰的活力,和疫後經濟復甦的態勢。
  以家電為主營業務的香港新發集團有限公司已經參加了過往十屆廣交會,為企業擴大對外貿易帶來了不小的幫助,銷售主管陳毅怡說:「我們一向都是靠參加廣交會來提升我們的訂單量和產品曝光量,所以前兩年沒有線下展會對我們來說打擊很大。很高興今年恢復了線下廣交會,雖然今年客流量沒有疫情前那麼大,但我覺得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證明一切在轉好。」
  新冠疫情對以出口貿易為主的企業造成了不小的壓力。陳毅怡介紹,由於貨櫃、材料價格大幅上升,加上國外客戶無法入境,只能通過在中國的仲介來咨詢產品和報價,這使得訂單量和利潤都受到了很大影響。「這次恢復線下辦展,可以讓我們真實地見到客戶,讓他們摸到產品,大大增加了曝光率之餘,還可以增進我們面對面的溝通,同時瞭解現在市場的形勢。希望可以藉助今年的廣交會重新打開我們的出口市場,增加國外客戶。」
  陳毅怡表示,即使香港的同事無法來到展會現場,雙方也通過即時通訊保持著密切溝通。「我們會幫香港同事多派發一份名片,也隨時告訴香港的同事我們這邊的資訊。比如哪些客人對哪些產品感興趣。香港的同事就會根據這些信息做新的市場研究,我們大家一起同步工作。」

  為了保證這次廣交會安全順利進行,現場展商也提前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包括給展品機器消毒,完成參展人員的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在展廳內也準備了消毒用品。陳毅怡說:「大家都按要求全程戴好口罩,也不會刻意去握手,參展人員都做了核酸檢測,進行了疫苗接種,還是非常安全的。」


【記者】馮慧婷 張詩雨

【拍攝】李喬新 張詩雨

【剪輯】張詩雨


Editor: 张诗雨

Scan to share on WeChat

Scan to follow us on WeChat

Related News

Home|About us|Contact us|Southcn.com

WWW.NEWSG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WW.NEWSG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gistered number 020074|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511号|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