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寶與好妮!第130屆廣交會吉祥物正式揭曉!

2021-Oct-13       Source: 南方日报

  廣交會有了屬於自己的吉祥物!10月9日,經過全球徵集後,第130屆廣交會吉祥物正式揭曉。象徵著忠誠、勤勞、團結、奉獻的小蜜蜂「好寶Bee」和「好妮Honey」,將搭建起連接全世界貿易和友誼的橋樑。

(第130屆廣交會吉祥物好寶和好妮)


  為什麼這個吉祥物會在全球徵集的設計中脫穎而出呢?

  據廣交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儲士家介紹,蜜蜂忠誠、勤勞、團結、奉獻,是一種跨文化的正面形象象徵,具有非常高的國際認可度,與廣交會的功能、定位、作用、貢獻完美對應,能夠生動體現廣交會人忠於使命、勇於開放、堅韌不拔、改革創新的精神,體現我國積極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的大國擔當。

  這對富有親和力的蜜蜂,分別取名為「好寶 Bee」和「好妮Honey」。中文名既是英文名的諧音,又巧妙地運用了中國傳統命名文化,不僅飽含著對廣交會的讚譽和祝福,而且朗朗上口,印象深刻,便於傳播。

  好寶,是男孩名,寶是Bee的諧音,意喻寶貴,象徵廣交會是中國外貿發展史上熠熠生輝的瑰寶,為我國對外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好妮,是女孩名,是Honey的諧音,意喻友好,象徵廣交會是友誼的紐帶、貿易的橋樑,是中國的一張金色名片,為促進中外人民友好往來發揮著重要作用。

  兩個吉祥物姓名首字都是「好」,寓意賣家好、買家好,中國好、世界好,好上加好。體現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理念,不斷提高對外開放水準,讓中國製造、中國創造、中國品牌、中國技術惠及全球,為世界各國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為全球經濟穩定發展源源不斷地注入信心和活力。

  仔細看,這對蜜蜂的每一個細節都有寓意。

好寶和好妮


  頭部是對話框的造型,代表洽談交流、貿易合作,體現數字化助推貿易高質量發展。

  觸角代表天線,象徵中國與世界互聯互通、互利共贏。

  好寶的六邊形翅膀,內含穩固牢靠的六角蜂巢脈絡,科技感十足,代表廣交會通過技術進步、創新賦能,不斷創造新的發展奇跡。

  好妮的圓形翅膀,組合成「∞」無限符號,象徵「雙循環」「雙融合」,體現廣交會在新時代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挺立不斷創新的時代潮頭,以及面向未來的無限可能。

  好妮頭上的木棉花,是廣州的市花,被譽為英雄花,代表廣交會的舉辦地,也代表廣交會幕後默默奉獻的無名英雄。

  胸前的寶相花,是廣交會的LOGO,代表紅色基因和品牌價值,展現廣交會牢記黨的囑託,肩負國家使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鬥的時代風采。

  兩個吉祥物奔跑跳躍的動態、伸展的手臂和歡樂的笑容,代表廣交會對全世界朋友的熱情歡迎,彰顯中國敞開大門、持續擴大對外開放的堅定決心,以及擁抱世界、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真誠願望。


【記者】昌道勵 唐子湉

【攝影】石磊

Editor: 张诗雨

Scan to share on WeChat

Scan to follow us on WeChat

Related News

Home|About us|Contact us|Southcn.com

WWW.NEWSG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WW.NEWSG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gistered number 020074|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511号|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