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的环境更美好、空气更清新”—专访比利时林堡省省长

2019-Dec-24       Source: Newsgd.com

比利时林堡省省长赫尔曼·安德斯,继2015年到访后,于11月底再次来到广东进行友好访问。

  继2015年访问广东,比利时林堡省省长赫尔曼·安德斯,于11月底再次来到南粤大地进行友好访问。

.

  “再次来到广东,感觉就像是回到了自己家,见到了老朋友。”安德斯省长在接受南方英文网专访时,有些激动地表示,“广东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它不断进取的精神每次都带给我惊喜。”

比利时林堡省省长赫尔曼·安德斯(摄影:袁子翔)

比利时林堡省省长赫尔曼·安德斯(摄影:袁子翔)

  2020年将迎来两省建立友好关系五周年之际,在过去四年的友好交往中,两省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在未来又将如何发展?安德斯省长在采访中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共同面对气候变化的严峻挑战

  “比起我上次来访的时候,广东的空气更加清新怡人了,”安德斯省长表示,“广东的人民和政府为改善环境问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为了应对环境问题,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印发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减排工作计划,即《广东省挥发性有机物(VOCs)整治与减排工作方案(2018-2020年)》。根据此方案,到2020年,广东空气质量较好的天数比例将达到全年的92.5%,相比2015年水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排放量将分别减少5.4%、3%和18%。

比利时林堡省在广州举行推介会推介清洁技术(摄影:袁子翔)

比利时林堡省在广州举行推介会推介清洁技术(摄影:袁子翔)

  据统计,截至2018年,广东省共关停重污染企业两万余家,有关部门对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开展持续监测活动。

  安德斯省长指出,环境问题是两省共同面对的严峻挑战。为了有效应对环境问题,安德斯省长希望两省在包括氢能源、土壤污染治理、新能源交通工具等广泛的领域内开展合作。

  在此次访问中,安德斯省长还专门参观了位于广东云浮的氢能源产业园并试乘了氢动力汽车,他表示:“云浮氢能源产业园是目前全球氢能源领域中最先进的,成熟的技术和颇具规模的产能让我印象深刻。”

  安德斯省长补充: “比利时可能过多地关注电动车的发展,从而忽视了氢能源汽车的潜力。”

大湾区将成为世界最发达地区之一

  2019年7月,官方发布了《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该计划作为大湾区下一阶段建设的路线图,概述了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的三个步骤,规定了广东省推进大湾区建设工作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表。

港珠澳大桥(摄影:张由琼)

港珠澳大桥(摄影:张由琼)

  粤港澳大湾区在香港、澳门之外,囊括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和肇庆这九个广东省城市,占据了五万六千平方公里的区域。

  “粤港澳大湾区的创建将会使广东成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安德斯省长接受南方英文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我们两省的合作带来了更多机遇。”

两省合作开启新篇章

  2020年是广东和林堡两省建立友好关系五周年,在过去四年的合作与发展中,两省间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众多合作项目在两省的合作下纷纷落地。其中,广东省旅游学校和林堡省哈瑟尔特酒店管理学校间的旅游教育合作项目便是两省合作的成功案例之一。

赫尔曼·安德斯访问广东工业大学(摄影:袁子翔)

赫尔曼·安德斯访问广东工业大学(摄影:袁子翔)

  “广东省和林堡省在过去四年中实现了紧密的合作,并且在两省友好关系的下一个五年中,两省间的合作将更进一步。”安德斯省长表达了对两省进一步合作与发展的信心。

  “我非常满意两省在过去四年间的合作,”安德斯省长。“明年我们将共同庆祝两省建立友好关系五周年,并且开启我们下一个五年的合作新篇章。”他希望在未来,广东省与林堡省的合作不仅局限于科技和经贸领域,还能扩展到体育和文化等方面。

撰文:王一凡(实习生)

编辑:袁子翔

Editor: Steven

Scan to share on WeChat

Scan to follow us on WeChat

Related News

Home|About us|Contact us|Southcn.com

WWW.NEWSG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WW.NEWSG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gistered number 020074|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511号|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