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主流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东莞

2019-Sep-10       Source: 人民网

中国散裂中子源航拍图。 资料图片

  人民网东莞9月4日电(李琎)中国散裂中子源,松山湖高新区陆续建成,作为广东省唯一一个被纳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地级市——东莞,正在致力于建设科技发展的创新型城市。

  9月3日,东南亚主流网络媒体湾区行联合采访团来到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的东莞,通过走访参观,探索东莞的科技创新之道。

  当日上午,采访团来到位于东莞市大朗镇的中国散裂中子源。

  2018年8月,中国散裂中子源正式投入运行。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它的运行为全国乃至国际诸多学科的中子散射研究和应用提供重大发展机遇。

   “散裂中子源免费提供给公布数据的研究室进行实验。” 工作人员表示,在中国散裂中子源落户东莞后,已开始吸引相关学科研究和应用的人才来到东莞,为东莞的科技创新插上“翅膀”。

  随后,采访团走访了位于松山湖高新区的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该基地已对42家创业团队/企业投资9500万元,帮助15家在孵企业获投资4.83亿元。“我们致力于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硅谷。”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运营总监杨溪表示。

  “基地对我们创业给予了很多帮助。”云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海外市场总监李有龙说,基地在创业初期的场地支持,人才输送和创业指导方面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比如第一年的办公室是免费的,创业导师们也会经常提供公司运营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在被问到是否会随着公司壮大而搬迁到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问题时,李有龙表示:“我们对松山湖高新区有信心,随着华为等科技型企业的进驻,未来松山湖肯定能吸引到更多的人才。”

Editor: Will

Scan to share on WeChat

Scan to follow us on WeChat

Related News

Home|About us|Contact us|Southcn.com

WWW.NEWSG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WW.NEWSGD.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gistered number 020074|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511号|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