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bile version
  • Follow us on Wechat
  • Facebook
  • Twitter
  • Instagram
  • YouTube
  • App

林堡省文化遗产中心合作项目Ief Postino:"比利时与意大利的书信往来”荣获2018欧盟文化遗产奖/欧罗巴·罗斯塔奖

2018年5月15日,欧盟委员会及欧洲Nostra宣布了2018年欧盟文化遗产奖/欧罗巴·罗斯塔奖的获奖者名单,该奖是欧洲文化遗产的最高奖项。

来自17个国家的29位获奖者分别在保护、研究、服务、教育、培训和提高对欧洲文化遗产的认识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比利时与意大利的书信往来”是今年的获奖项目之一,由林堡省文化遗产中心和比利时公共电视广播公司VRT联合制作并资助。Ief Postino项目旨在提高人们对欧洲移民历史的认识,尤其是普及比利时林堡省与意大利之间的移民历史。通过书信这种传统的沟通方式,两国社区之间重新建立起了联系。评审团表示,“处在欧洲经济变革时期,Ief Postino项目增进了人们对散居群体非物质方面的理解。通过个人故事的讲述和传统的交流方式,这个小型项目搭起了非洲大陆两个不同地区间的历史沟通桥梁。”

欧盟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专员Tibor Navracsic表示:“丰富的文化遗产是欧洲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它不仅连接了人与社区,还贯通了过去和未来,因此,文化遗产对于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蒂伯·纳拉斯科斯还对获奖者及他们的团队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使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发现、探索并接触欧洲丰富的文化遗产。

第一届欧洲文化遗产峰会将于6月22日在柏林举行,届时获奖者将受到表彰。

更多获奖项目信息(英文)请点击:https://iefpostino.be/?lang=en

 

编译:实习生 杨玥

Related News